最近遇到一些人,一些事,讓自己深深感覺到自己的無能為力。

是思想上哪邊有落差,無法清楚理解對方的意思,

還是,無法清楚(且強烈)地表達自身的想法?

 

 

 

很努力地想做些什麼,

到頭來,卻弄得動輒得咎。

越想盡力去滿足身邊每個人的期許,

到頭來,卻被不屑一顧。

 

 

 

「別人對你好不是理所當然的」

這是當兵時自己的感想。

「別人對你好一點你不要就得意了起來,那是因為人家好,不是你自己有多好」

這是研究所時自己自我嘲解的想法。

 

 

 

只是,還是被視為理所當然,

一旦累了、疲倦了、無法盡善盡美了,

反而會連同原本自以為好的部分一同被指責與非難。

 

 

 

原因就在於自己一開始沒有將「自我」的範圍劃定下來。

強勢地,明確說明「這一塊就是我,這就是我的底線」,

無理隨意地踏進來,直接把他推擠出去。

 

 

 

往後的日子,我想......用力的扮演「自己」。

不要再在意別人的眼光、因別人的想法而動搖了,

筆直地向前,朝向自己的目標,用力地向前。

 

 

 

雖然,我知道,自己一定會因為一些擦身而過的風景惆悵而頻頻回頭張望。

但是,只要努力、用力地向前,等到可以坐下來歇一口氣的那天,回頭一看,

 

 

 

後面早已跟隨一群認同你的支持者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outhh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